热咖啡

一个写流水账的人儿

【喻黄】外卖 END.


想看他们亲亲抱抱举高高

所以写了发小甜饼

真的

特别小

进展神速

一个心脏鱼套路了天的故事

----------------------------

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喻文州点了一份外卖。

还是那家店。

他到家的时候,外卖已经开始配送。配送员姓黄。

喻文州再仔细看了看,确实姓黄没错。

又仔细核对了后面的电话号码,确实是那人。

天有些阴沉,快要下雨。

南方的夏日,暴雨总是难以预料。

喻文州看了阳台,没有要收的衣服,又检查了窗户,都关着。他又拔了天线,网线,站在客厅里发了会儿呆,觉得无事可做,干脆坐下盯着那个不断变化的数字。

距您700米。

距您600米。

距您500米。

“哗”一下,下雨了,来势汹涌,打在窗玻璃上啪啪作响,伴着呼呼的风。

喻文州起身,去卧室拿了一块干毛巾,回到客厅继续盯着那个数字。

距您300米。

距您100米。

喻文州关掉了手机。料想对方大约快到,走到门口,从门镜向外看。

果然,那人一手拿着手机打电话,一手拎着外卖走来。

那人一头张扬的黄发,穿着普通的制服却有着难以掩盖的意气风发。让喻文州失望的是,他的衣服很整洁干净,没有被打湿。看来是早就准备了雨衣。

电话没打通。那人于是又打了一遍,还是没通。

“叮咚叮咚叮咚。”门铃响起,一连三声。

将手中的干毛巾随手放在鞋架上,喻文州开了门。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那人说着与所有同职业人一样的官方话,却丝毫没有敷衍或者不耐,而是真正的充满热情。

喻文州伸手接过,道了声谢谢却没有马上关门,他在等。毛巾没有派上用场,那么,手机就该派上用场了。

他想着也许那人会问自己怎么不接电话,然后埋怨自己点了外卖怎么可以不注意着点手机,然后说算了算了下次记得接电话,最后说祝您用餐愉快。

“祝您用餐愉快。”那人颇愉快地说,语气飞扬。说完,转身走了。

喻文州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人的背影,他竟然什么也没说!

他应该埋怨的,埋怨却不生气,像只吃不到小鱼干的猫。

无奈地轻笑出声,喻文州关上门。

他先享用了他的晚餐。然后拿出手机,开机。显示有两通未接来电。

他拨了回去。

“嘟……嘟……嘟……嘟……嘟……”

“喂。”

“您好,我是喻文州。请问您有什么事吗?”他挺直了背,深吸了一口气。

……

对面没有马上接话。

喻文州听到电话那头隐隐传来的顾客点餐的声音和服务员上菜时报菜名的声音。

“哦哦哦,你是刚刚那个点了外卖的人吧。我刚刚打给你是要告诉你你外卖到了麻烦开门取一下。现在你都已经吃完了吧。没事啦没事啦。话说,你下次再点外卖要记得时刻注意手机啊。”

轻快。抑扬顿挫。像鼓点,咚咚咚,与喻文州的心跳重合。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下次我一定注意。”没有马上挂掉,喻文州贪恋地听着那边此起彼伏的各种声音,他周边的声音。

“喻……文州?我要继续工作了,那……下次再聊?”

那声喻文州,思思绕绕,直钻进他的五脏六腑里去,喻文州轻笑:“嗯,再聊。”然后依然不挂,等着对方挂。

那边似乎也等了一下,最终挂了。

他自然知道说下次再聊只是对方的客套话,但既然这么说了,他不介意装作不懂对方真正的意图。

此后,喻文州依然常常点那家店的外卖。只不过送外卖的人也不全是他。两周下来能见上他三次便算不错。

于是,这天休息日,赶着不是饭点的时候,喻文州去了那家店里。

若他在,便可直接与他“下次再聊”,若他不在,就找老板娘打听打听。

他不在。

“那个黄头发的年轻人怎么不在?”

老板娘愣了一愣,语气不善:“你说黄少天啊!今天他轮休。”

黄,少,天。

一如他本人,张扬,意气风发。

喻文州笑得和煦:“没事,就是觉得他送外卖挺不错,服务态度好。”

老板娘自知刚才有些冒犯,又见喻文州不仅不计较还颇为和善,于是软下语气,多卖了些情报:“他呀,是挺不错的。小伙子挺勤快,腿脚灵便,嘴又甜。就是话太多。平时客人多的时候我巴不得他出去送外卖,他在店里吵得我脑壳疼。出去送外卖他总没话说了吧,他总不能拉着人顾客喋喋不休。”

喻文州心想,他倒想让他跟自己喋喋不休呢。“你说他今天轮休?”

“是啊,他轮哪几天来着……一四六吧,一四六他上班。”

“老板娘,麻烦一份白切鸡,一份芙蓉虾,一份菠萝咕噜肉,一份萝卜牛腩煲。”得到自己需要的情报,喻文州痛快地点了许多。

“好嘞!”

一四六么……

喻文州还是点那家店的外卖。一四六点。

终于有一天,在喻文州继续不关门等着黄少天说话时,他不是说“祝您用餐愉快”了,而是抱着胸倚着墙用一种看奇葩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说:“这白切鸡真的有那么好吃吗,你都不腻的吗?”

喻文州笑而不语。

黄少天撇了一下嘴,“用餐愉快。”转身欲走。

“等一下!”喻文州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他不想放过,于是他迅速将外卖放在餐桌上,拿起门口早已准备好的垃圾,“我扔垃圾,一起下去吧。”

其实这件事情非常匪夷所思,只是喻文州那一脸正常的样子,倒让黄少天也觉得这没什么不对。

在电梯上,喻文州问黄少天:“你说的‘下次再聊’还作数吗?”

黄少天一愣,接着哈哈大笑了一番:“作数作数,当然作数。”又憋着笑问他:“你想聊什么,聊吧。”

但是“叮”的一声,电梯到了。

喻文州笑:“那我们只能‘下次再聊’了。”

黄少天还是憋着笑,点头道:“你这人挺有意思的,你叫喻文州是吗,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还是点外卖。偶尔与黄少天聊上几句。若烈日炎炎的日子,他还会递给他一瓶冰箱里刚拿出来的柠檬汁。

黄少天也不多话,聊几句就走,他还有别家的外卖要送。

这时喻文州都会对他说:“那我们下次聊,路上小心。”

这天喻文州又点了一份外卖。等的比平时久了些才有电话打来,手机显示的不是简单的号码,而是有名字的。喻文州的手机中,有名字的外卖小哥毋庸置疑便是黄少天了!可是今天并不是一四六啊。他是真的只是想吃白切鸡了才点的这份外卖。

喻文州有些疑惑,又止不住的开心,接起了电话。

“外卖到了,快开门快开门!”是那人的声音。再没有人有如此飞扬的声音了。

打开门,那人不像往常将外卖递给他,而是拎着外卖往里面挤。

喻文州这才看清他手中拿的东西远不止自己点的白切鸡,连忙接过,一起拿到餐桌放下。倒了杯水给他。

黄少天咕嘟咕嘟喝了个痛快,才开口道:“怎么样怎么样,我够意思吧!我跟你说啊,今天我本来轮休的,但是莫名其妙就想去店里帮忙,外卖今天不轮到我送,我就帮忙收银,结果老板娘嫌我嫌得不行。后来又接到外卖了,我一看是你点的就来送了。反正老板娘也嫌我,我就干脆多买了一点,到你这儿吃晚饭,不回去帮忙了。我是骑自行车来的,所以慢了点啦。不说这个了,你不会介意的哦。你看我买了什么,有你喜欢的白切鸡,还有叉烧包,奶黄包,凤爪……哦,还有两杯奶茶,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我买了红茶玛奇朵和焦糖玛奇朵,你喜欢哪个,让你先选啊。”

喻文州幸福地有些恍惚。

黄少天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被我这么多话吓傻啦?我就是这么多话的,平时是要送外卖,才不跟你多说。你不选那我选了,我觉得你比较适合红茶,那我喝焦糖。快拿着快拿着,我饿了,赶紧开饭。”

吃完饭后,黄少天就捧着奶茶盘腿坐在喻文州家的沙发上看电视,让喻文州去收拾残局。

喻文州收拾完,拿纸巾擦干了手,走到客厅挨着黄少天坐下。

黄少天拿起剩下的奶茶递给他:“诺,你的红茶玛奇朵。”眼睛却仍看向电视。他知道喻文州在看他,便由他看。

电视剧放完了一集,黄少天才回过头,见喻文州眼中幸福仿佛要溢出来,于是凑近他,对他说:“喻文州,每次我给你送外卖,你都用这种眼神看我。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特别傻。”说完,还作悲痛状地摇了摇头。

“嗯,我傻。”喻文州笑得宠溺,他觉得今晚有些不一样。

切,不好玩。黄少天撇了撇嘴。冲着喻文州晃了晃空了的奶茶杯子:“没了。我想喝你的。”

喻文州不给他,自己喝的起劲。

眼见红茶玛奇朵也要见底,黄少天扑过去就要抢。

喻文州却将那奶茶杯子往茶几上一放,搂过扑上来的人,轻轻吻上那人的唇,将奶茶渡给他。

黄少天张嘴承接着渡过来的奶茶,心想着味道还不错,紧接着,对方的舌尖就探了过来,黄少天也不扭捏,紧紧搂着喻文州的脖子,伸出舌头积极回应。

焦糖与红茶的化学反应,妙不可言。

一吻毕,黄少天问:“喻文州,你醉了吧?”

“嗯,喝醉了奶茶。”

黄少天嗔了他一眼:“臭流氓,下次再不给你送外卖。”

“我哪里流氓了,嗯?”

“哪里都流氓。向我们老板娘打听我,还故意说什么‘下次再聊’,一聊就没完没了,还老点一四六的外卖,害我多了那么多工作量,你知不知道我等你在我的休息日点外卖等了很久啊,否则我怎么来找你啊!啊?啊?啊?你还对我那么好,又给我柠檬汁,又让我路上小心的。你要是敢对别的外卖小哥这样,你就死定了!”

喻文州笑了,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更流氓的。想当初,最重要的一步,还是自己故意关掉了手机。

亲了亲眼前的人儿,喻文州说:“我爱你,少天。”

“哼,你现在才说!要是今天我不来你是不是还打算和我继续聊下去?你早该在哪次点外卖的时候就拉住我向我告白嘛。我还在一直等你,要不是,唔!”

话未说完,已被喻文州堵住了嘴。交换了一个绵长而热烈的吻,喻文州抵着黄少天的额头,与他鼻息可闻:“今晚留下来?”

“废话,你还想让我走啊。”

End.

-----------------------------

一次点外卖的时候,电话里的小哥哥声音特别好听,就有了这个脑洞。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105)